Sonic是一只小刺猬√

刺猬窝258906170
【HP】雷点自避只要不KY别的好说。
主产德哈斯犬。也产塞哈克哈。酷爱一些亲情向!
【全职】伞修。

[Severitus][DH][SSSB]C'est la vie(10.14更C17)

*Severitus;DH不拆不逆慢热;SSSB副CP;Theodore Nott&Harry友情向绝无基情。
*私设多,详见排雷/介绍
*前文指路:Chap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Chap17 生活,是一场没有脚本的剧目,舞台上旋转着意外、意外和意外

Severus不知道自己花了多少时间才意识到Harry在颤抖,但他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将小男孩安置在自己膝盖上,轻轻摇晃着试图唤醒他。

过了一会,小男孩才在不停歇的请求宽恕和虚弱的拒绝声之后停止了啜泣,开始冷静并意识到了他在一个安全的环境。

抱着一个不再说话也不再哭泣,只是不时地打着嗝的Harry,Severus甚至不能确定这个孩子是否已经真的清醒。他一手揽着他,一手抓来了自己的魔杖检查了时间,已经是万圣节前夜了,10月31日。但是此刻真的不是个好时候来提醒自己正是这一天,James和Lily失去了生命,也是在这一天,年幼的Harry在包括他本人在内的许多人的忽视下,被送进了一个地狱。

在脑海里推开了这些念头,Severus让自己尽量轻柔地开口,“还好么,Harry?”

------------------------------------------------------------------------------------------------------------------

再次从噩梦中醒来的时候,有一个事实提醒了Harry那是个梦,这个事实就是他感觉到自己坐在一个成年人的腿上。他不知道他是如何意识到的,介于他的记忆力应该没有类似经验才对。但是他感觉到了。

除了眼前陌生的睡袍前襟和熟悉的草药气味,他什么信息都没有。他有些犹豫,他应该尽快的机灵起来,去收集自己需要的信息,利用这些信息判断自己是否危险,应该做什么反应。但是另一部分的思想在脑海里慵懒地对他说,Harry,没关系,没什么可失去的,就享受这一刻的安稳,又能怎样,最差的也就是那样了。

然后他听到他的教授对他说,“还好么,Harry?”

“我很好,谢谢您,先生。”他相当迅速地回答,但却闭上眼睛没有抬起他的头。如果,如果能再待一小会。哦,很好,教授抱起了他,他马上将要被放在床上,被一个人留在这里。这倒是没有哪里不好,一个人被留下,比起被男人殴打简直好了太多。

然后下一秒,男人把他放置在床上却没有离开,紧贴着他坐着,换来了一只小精灵,后者带了一盘热汤和吐司。

“那是个家养小精灵,如果你还不知道的话,”男人把一个餐盘放置在了他召唤到床上的一个简易支架上,把一份汤向Harry面前挪了一下,“快来吃点东西,从昨天早上到现在,你已经接近十八个小时没吃东西了。”

“教授,我……”Harry打断了自己,意识到自己的声音脆弱到刺耳。他想问为什么他可以得到这顿饭?他自己错过了晚餐不是吗?为什么男人没有留下他自己应付噩梦?为什么深夜可以吃饭?还是在床上吃,不会弄脏么?他会因为这顿饭收到惩罚么?

“Harry,这顿饭是由于我的疏忽没有及时提供给你昨天的午餐和晚餐的补偿。而你,我的年轻人,你可以好好享用它们,不需要担心因此被惩罚。”再一次,Snape教授好像真的明白自己在想什么一样,这样回复了Harry心里的疑惑。

他很疲惫,肚子饿得抽痛,但是同时也很困倦。这些都让他的思维更加迟钝,Harry机械性地在Snape教授的要求下吃掉了汤和吐司,再一次被安置在他的小床上。

这一次,他意识到了他的教授躺在了他身边,一只手甚至从后面揽过了自己,他拉起了他的被子,对他说了什么,但是他没有听清,眼皮已经粘在了一起。

------------------------------------------------------------------------------------------------------------------

Harry坐在万圣节晚宴的Slytherin长桌上,很长时间以来的又一次。他有了新的座位,Draco代替了Pansy,坐在了他的另一边。他挨着自己很近,温度透过了两件校袍和下面的更多衣物,暖和着他的手臂。所以他真的没打算抱怨不再能在就餐时偷看Draco了。

今天几乎是完美的一天,不去管凌晨他的一场噩梦再次吵醒了他的教授的话。Snape教授在凌晨刚刚醒来的时候很快放过了这个话题,却在当天早上起床再次谈论了这个梦。

它们很简单,只是不停的重复着姨父和姨妈殴打他并咒骂他企图榨出他体内的魔法力量的场景。昨天下午以来第二次地,Snape教授坚定地对他强调,Dursley一家选择打骂自己的外甥是可怕的、违法的行径。

令Harry自己都惊异不已地,他竟然在昨天下午就很快地接受了这一观点,早上的谈话之中,他没有再哭泣,但是不能克制自己地颤抖着埋在成年人的袍子里点头应答着。

感觉到对方松了口气,然后为他带来了另一个好消息——显然是凌晨第二次入睡前模糊听到的那一个。

“今天是万圣节前夜,如果你愿意,Draco和Theodore将会来我们的房间探望你。”然后在他大睁着眼睛还没来得及确认之前,Snape教授再次解释,“是的,这是我们的房间,Draco或者Theodore或者任何人需要经过你和我的共同许可才能够来拜访。”

他不记得他回答了“是的教授”或是“谢谢您教授”,他只记得他几乎从床上蹦下来想要去洗漱的时候,才意识到Snape教授的第二层意思——地窖里属于Snape教授的私人套间也同时属于他了。他只记得,去收拾自己,然后可以见到Draco和Theodore了。

然后就是美好的四人早餐,愉快的关于Harry新房间的介绍和许多赞叹——Harry很艰难地让自己接收着这些,他真的不习惯于被羡慕和赞叹。

午餐后,教授声称去做了一会儿魔药留下了男孩们轻松地闲聊——但Harry真的很忐忑,Snape教授把起居室留给了Harry,他要在这期间对它负责么?Harry不能抗拒地为自己担心,生怕会不小心破坏了一切。

两个小时候,令Harry安心地,Snape教授迅速回来了,同样令人惊讶地,他像那些家养小精灵要求了一个充满了甜点和水果的下午茶——在茶点之前他的忐忑还导致了他的教授不得不再一次向Harry解释这个套间是绝对也属于Harry的,他有权独自使用起居室招待朋友,只要Snape教授同意。

Snape教授在这次温柔的谈话之后又消失在了魔药工作室的那扇门后,直到他送走了Draco和Theodore之后,教授才再次从魔药工作室出现,让虚弱不堪的他小睡了一个小时。

之后,他再次带着Harry,两个人都穿戴好,在公共休息室将Harry再次交给了Draco,去参加万圣节晚宴——这一次,Harry安心着,他知道他跟Draco在一起不需要承担什么,他唯一要约束自己的就是不要给Draco带来伤害和不愉快,他唯一需要做的,就是Draco想要的,不管任何。他很习惯于这样的模式。而且不管怎样,他真的不怕Draco给他的任何伤害或什么,当然这不是说他真的认为Draco会伤害他。

此刻,坐在Slytherin长桌上,坐在Draco的身边,等待着万圣节晚宴的开餐,Harry感觉他似乎充满了能量。他还是困倦,还是感觉疲劳,但是他却同时觉得他可以绕着城堡跑上一圈,当然不是说他真的敢去这么做。

然后,在晚宴开始之前,一个Gryffindor来到了他们的学院桌前,他们同年级,虽然不记得对方的名字,但Harry很确定在第一次来Hogwarts的列车上他见过这个红头发的高高瘦瘦的男孩。

“嗨,Harry,”他在Draco身边谨慎地抬头看着那个长着许多雀斑的鼻子,回避了眼睛,“我、我……我是Ron Weasley,如果你、你记得的话。呃……”

Harry猜测这时他应该回应,“是的。”天哪他不想表现出不知所措,Slytherin任何时候都不应该不知所措!“我记得。”哦,Merlin宽恕我,我撒谎了。

“我……我妈妈从暑假开始就要求我来向你道谢了但是我不知道应该把猫头鹰寄到哪里并且今年除了开学第一天我就再也没看到你在餐桌和课堂上所以我今天想跟你道谢!”不知道为什么Harry感觉红头发男孩几乎和他自己一样紧张以至于说完了很长的一句话才长长的一了一口气。(这是Harry下意识在配合对方同时没有喘气,相信我,有的人真的会这样)

感觉到Draco没有出声却把手放在了自己的后腰上,感觉到Weasley男孩没有恶意,Harry开始看向对方的眼睛,“但是……为什么?”

“呃,Harry,上一年的期末,你,呃,你救Ginny,谢谢。”男孩说完扭头走,走了两步又转了回来,“呃,我很抱歉上一年我们曾经说了对你很不好的话。Ginny,她,哦,是我的妹妹。谢谢你。”

在Harry条件反射般的“不客气”之后,男孩轻松地笑出来转身跑掉了。哦,所以这就是教授说的,人们对你做了不好的事情是应该他们抱歉而不是你?Harry感觉也许他应该微笑?

然后他回头,看到了在对他笑的Draco。

“多么令人印象深刻的道谢感言,”Draco些许讽刺地挑了一边的眉毛摆着头示意着忙着离去没有听到的Gryffindor男孩,Harry试探着微笑起来。

“不过令我更加印象深刻的当然是我们Slytherin的英雄,Harry,你真的很棒。”

“谢谢。”这次,Harry真的开心的笑起来,知道这半句里没有讽刺,他甚至在校长敲敲杯子宣布晚宴开始时跟着大家一起伸手去拿食物。

------------------------------------------------------------------------------------------------------------------

Draco在Harry转回头,和每个学生一样一起望着校长时皱紧了眉头。他简单地草率地随便取了点东西,就假意整理自己的校袍前襟,抚了抚校袍夹层口袋里的袖珍窥镜——这个小东西在Weasley靠近时发出了强烈的震动,现在已经再次安静下来了。

他远远望向Gryffindor的餐桌,看着那个红头发男孩正和朋友们开心地聊着天,并企图让他的宠物从自己的盘子里吃点心。可笑,就像家养的宠物老鼠真的会吃那些东西似的。

余光里察觉到Harry转回来望向他的时候,他取了另外的东西,然后展开了笑容看向了他的小家伙,开始逗笑这位Slytherin英雄。不管weasel到底计划了什么不可靠的事情,他的Harry值得这个道谢,他的Harry应该感受到被喜爱、被尊敬,他的Harry应该在此刻为自己骄傲,而不是为了一个Weasel而担忧。

年轻的Malfoy显然继承了父亲的护短心态,他望着Harry开始轻松起来的笑脸,笑意也越来越真实。他把一切推到脑后,坚决地准备和Harry享受这场晚宴。

------------------------------------------------------------------------------------------------------------------

Ron Weasley今晚非常开心。

他终于可以回信给自己的母亲,他成功地向Harry道谢了!

并且他也得以再次确认,那个著名的Harry Potter,即使进了Hogwarts,也依然和火车上的第一次见面时那样,和善、谦虚、友好。

最重要的,从八月份以来,他那只越来越瘦还拼命掉毛的小老鼠Scarbbers,今晚在他的盘子里吃了不少东西。看起来,这只已经太老的宠物老鼠还能继续陪伴他一段时间。

Ron Wesley真的很开心。

他大声跟他的室友Neville讲述着关于小老鼠的神奇经历的故事,得到了男孩结结巴巴的羡慕和赞扬。“但是,他确实是太老了,已经十二岁了,可能更老。”

“哇哦!它真的好神奇,”笨拙的Gryffindor男孩惊讶地叹息着,“我从来没听说过哪只老鼠可以活十二年啊。”

“当然啦,我一直都有好好照顾他,还让他在我的盘子里吃东西。这是我哥哥Percy以前的宠物,他有了猫头鹰之后我才得到了他。第六个孩子的缺点,永远的二手货。”

“我理解你,”Neville举起了自己的魔杖,“就像我的旧魔杖。”但他还是小心地把魔杖塞回了袍子里。

“但是宠物不适合吃我们的食物,你要是为了他好就不应该给他吃这些。”一个对于Ron来说太过强硬的声音从背后的Ravenclaw餐桌传来,他转回头,看到那个聪明恼人的Ravenclaw女生带着那些“你应该明白的”以及“我是为你好才会跟你讲话”的表情看着自己。

“我才了解我的老鼠,而不是你,Granger。”Ron回答她,“他今天吃的是几个月来最多的一次了。”

“所以他显然看起来并不好啊,太多的油脂会让他腹泻,所以会瘦得脱型,而太多的盐分会导致他的掉毛。”Granger女孩翻着白眼教育着他,“而且他显然不可能活十二年,家鼠寿命只有两年,被培育的魔法宠物也不会超过六年寿命。”

“我没有撒谎!”Weasley男孩正式决定了他讨厌这个Granger,“他就是活了十二年!”

“Ron,在万圣节晚宴上与其他学院生争吵,绝对不是一个可以被推荐的选择!”很好,他的级长好哥哥Percy出现了。

“但是,Percy,她说Scarbbers不可能活十二年,告诉她那是真的!他肯定不止十二岁了!他还陪着你的时候就是只成年的老鼠了不是么!”Ron的雀斑因为生气而显得更耀眼了一些,他向着自己的哥哥抗议着。

“他是超过十二岁了,但是那仍然不是你们两个吵架的原因。”Percy让自己严肃地板着脸,“现在,先生和女士,如果你们觉得可以了,请各自开始自己的用餐,不要影响其他人!Ron,把你的老鼠收起来。”

两个孩子转了回去,一个把老鼠小心翼翼地装在了口袋里。另一个则皱着眉对着自己地盘子嘟囔着什么,直到餐后甜点上来才发现自己没吃什么,她取了一块派和布丁,决定喂饱自己,明天再去图书馆研究这一切。

------------------------------------------------------------------------------------------------------------------

当Draco被Marcus叫起来的时候,他迅速和Theodore一起匆忙穿上了外袍,甚至翻出了另一套冬季长袍,攥着他打算冲向地窖另一端。但当他在公共休息室发现和他的教父一起等待大家的Harry的时候,他改变了路线,穿过熙熙攘攘的学生们,来到了小个子男孩的身边。

“Harry,”他熟练地伸手拉起一只小手,“Snape教授。”

男人沉着脸对他点点头,“Draco,Harry今晚是你的责任了。我需要去跟校长一起检查城堡。”然后可能意识到了什么,他又把Harry的脑袋搂在腹部,甚至没在意学生们都看到了,“Harry,我知道你很听话,我让Draco为你负责,是为了防止你今晚因为这些意外不能很好的休息。明早见,孩子。”

面色阴郁的教授最后迅速地对他的三个孩子,以及匆匆赶来的七年级生Marcus Flint点点头,“Flint先生,请你带集合好的学生们去礼堂集合,请确定没有人掉队。”然后迅速地离开了地窖。

十分钟后,Draco用手臂保护性地揽着一个略显惊恐并且显然十分疲惫的Harry,后者身上被他的教父套上了外袍,又被他本人披上了自己地昂贵暖和的冬衣,却依然轻轻地颤抖着。

已经深夜,他想着Harry正在自己柔软的小床上睡着,突然被他的教父摇起来,然后不得不在困倦当中突然离开自己寂静安全的小屋,来到一群又疲劳又烦躁的被吵醒的人群当中。

他对自己叹着气,留意着周围的人群,揽着Harry走在外围,希望Harry不要注意到他们有些掉队,免得让这个小家伙更加局促。

他们抵达礼堂,没有教师对他们解释为什么会在深夜里被召唤。学生们被简单干脆的要求在男女学生会主席和级长们那里领取睡袋,睡在已经被挪开了所有学院长桌的礼堂地面上。

Draco迅速地牵着Harry,找Marcus拿了一个超大个的可以装下两个自己的大睡袋,无视了对方想递给自己的那个看起来更合适的,他在礼堂角落使用了清洁咒语和保温咒语,拖着Harry进了睡袋。

小男孩乖巧顺从地蜷缩在他地怀里,柔柔的鼻息喷在他的前襟上,他觉得脖子有点痒,但是不想挠动以免掀开了睡袋,进来的风会让Harry受凉。

一会儿之后,Theodore拿好了自己的睡袋,躺在了Harry的背后。

他感受到了Harry依然没有睡熟,听着从礼堂对面Gryffindor那边渐渐蔓延过来的窃窃私语,他有点恼怒地轻轻握住藏在袍子里的魔杖,咕哝了一个静音咒。

他对着他的小家伙轻声诱哄着,“Harry,这里只有我和你,不要在意他们。”他的Harry乖巧地对他点头。

“Harry,我好困,你会陪我一起入睡的对吗。”

回应他的是Harry顺从的点头,和越来越轻的呼吸。

------------------------------------------------------------------------------------------------------------------

Severus缓慢而安静地穿行在Hogwarts长长的走廊,后半夜的月光穿过走廊的南窗砸在地上。

几分钟之前,城堡的检查已经完毕,胖夫人的画像被修复,胖夫人也被劝回了搬离了Gryffindor塔楼的画像中。

半小时前,他刚刚去查看过那三个孩子。每一个都睡得很安稳,裹在了厚实的睡袋里,像个包裹。

事实上,他们也确实是属于他的三个小包裹,他的被监护人、他的教子,和他的另一个教子。是的,Harry是他的教子,他很早就知道。James出事的时候,Lucius查看了Potter家的遗嘱,他看到了,但当时Harry已经被Dumbledore送走。

是时候告诉Harry了。因为他真的不希望Harry从其他什么地方听到消息,然后以为自己所有的家人都会离开或者抛弃自己。他的父母去世,他的姨父姨妈错待他,他的教父背叛了他一家。

必须要告诉Harry,Severus Snape,也是他的家人。一个曾经愚蠢地没有像校长要回自己的孩子,但现在决心要找回属于彼此的,一个家人。

他踏上了北塔楼,今晚星星很少。

一个小时前,他刚刚又一次对Dumbledore怒吼了,这一次不是为了Harry。

------------------------------------------------------------------------------------------------------------------

“Severus,”老校长带着悲悯的目光望着他,“我很抱歉,但是据胖夫人说,一个长发的、肮脏邋遢的瘦削男人企图进入Gryffindor塔楼,被拒绝后用一把匕首划破了她的画像。”

Severus的脸色瞬间苍白,他大睁了眼睛,根本没意识到自己开了口,“不。”

“是的,Severus,是他。是Si……”

“不可能!”Severus在空荡的走廊对着自己的教师、校长,怒吼着。

“Severus,你知道的,”Dumbledore的眼睛里装着那么多的理解和体谅,但Severus一点都不在乎。“既然他越狱了,就只可能是为了来这里。”

魔药学教授像困兽一样沿着走廊的墙壁快速地来回踱着步子,喘气的声音像是风箱。

“请冷静,Severus,”校长的声音变得更加镇定和坚实,“我能理解你……”

“不,”他停下脚步,冷酷地看着这位年长者,声音变得和对方一样坚硬如石。“没有人能理解。”

------------------------------------------------------------------------------------------------------------------

Severus望着远方的天空,依然那么阴暗,薄薄的一层乌云卷在地平线上。

他想着他的孩子们,那一对年轻的Malfoy和Potter闭着眼睛睡着的样子,让他不能不想起自己学生时代的那些画面。

他想起了Lucius Malfoy。他想起了James Potter。他想起了……

Severus Snape合上了眼睛,“……Sirius。”

TBC


下一章 Chap18

猛然到来的更新!
一整章!爆字数的6100字!(我一般一章5500起)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小可爱们!开不开心!
好吧我也是之前撸大纲,一边就撸了一部分这些内容,才会今天意外更新。
明天真的不确定。真的是不定期更新。
只不过刚好有了一整章,这么多小可爱们等着我,我有新章节了,就不让你们干等了!
请吃!
爱你么!啾咪!
and,依然感谢心心手手和评论QWQ

评论(27)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