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ic是一只小刺猬√

刺猬窝258906170
【HP】雷点自避只要不KY别的好说。
主产德哈斯犬。也产塞哈克哈。酷爱一些亲情向!
【全职】伞修。

[Severitus][DH][SSSB]C'est la vie(10.15更C18)

*Severitus;DH不拆不逆慢热;SSSB副CP;Theodore Nott&Harry友情向绝无基情。
*私设多,OOC肯定有!严重AU!详见排雷/介绍
*前文指路:Chap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Chapter 18 生活,是必修的哲学课,你会在时光之中迷失,再找回自己

阳光很好,但是Sirius对自己很生气。

他趴在原来的那块草丛里,用尖利的牙齿猛烈地撕咬掉爪子上一块凝固的泥浆,逼退了差点涌上眼眶的湿意,觉得自己就像这些泥浆一样,狼狈不堪,又毫无用处。

Shank趴在他的旁边。

他一抬头就能看到Shank那个想要说什么来宽慰他的表情。

“Shank,你真的很好,想要安慰我。但是请不要。”他对这只猫狸子摇着头,“我真的很傻,下次我一定会让你溜进Gryffindor塔,在约好的时间从里面帮我推开画像。我怎么就该死的没想到这个!”

他粗暴地把脑袋砸在爪子上,没有介意下巴蹭在了一颗小石头上。他甚至不觉得疼痛,比起肋骨的伤,这都不算什么。

但今天的药他也不打算吃。这是迁怒吗?是的。那又怎么了,他只是在迁怒于他自己。

猫狸子凑过来宽慰地舔了舔他刚刚因为发脾气而伤到流血的眼眶,转身静悄悄地离开了。

下一次,Sirius对自己默念着,下一次我一定要抓住你。

------------------------------------------------------------------------------------------------------------------

Harry坐在校长召唤的那张柔软的双人沙发的一角,身边的Snape教授把一只手放在了他的肩膀。他有点紧张地看着这位校长的胡子,注视着他们随着老校长说话的节奏轻轻颤动。

“想必Harry你应该已经知道了,毕竟Black潜入Hogwarts的消息已经席卷了整个学校,”Harry点点头,抬眼看了看Dumbledore校长的神色,“Severus建议我,应该如实告诉你,他认为你很坚强,足够承受这个消息——Sirius Black是来追杀你的。”

他眨了眨眼,不明原因,但克制不住的回头望着Snape教授。对方只是草草地点着头,神色晦暗不明。

安静了几秒,没有一个成年人再说话,他只能开口,“为什么?”

回答他的依旧是校长,“你应该已经看过报纸,他是个著名的食死徒。我猜测中可能是现今最著名的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在当年Voldemort被击败之后,还执行了一次屠杀活动的一个。据摄魂怪的报告,Sirius Black已经失去神智,他不知使用什么方式逃脱了Azkaban的监禁,回到大陆。有关方面都认为,他是来追杀你的。因为是你让Voldemort失势。他可能疯狂地认为杀了你,Voldemort又会崛起了。”

Harry消化着这段话,猛烈地眨了眨眼。他在Snape教授左手的引导下靠向了对方的身体。他再次看向这位教授,但这次教授甚至仿佛没有注意到他,只是凝视着空气里的某一点,然后默然地任左手在Harry的上臂上抚动着。他感觉他的教授或许和他一样不解?

“这……太没道理了?”他还是忍不住打破了沉默的氛围。

他的校长点点头,“没人说此刻的Black是讲道理的。但是你不必在意这些,你只要记得待在安全的范围内,不要独自离开教师和学生们出去城堡。”

Harry顺从地答应着,他知道他不会去任何地方。

“接下来依然要再想你强调,即便我在今天晚餐时已经向大家声明了,”Dumbledore的表情很严肃,“即使我还再拒绝,魔法部依然无视了我的意见,强行在场地周围的出入口布置了摄魂怪岗哨,Harry,请务必不要给这些岗哨任何伤害你的理由。可以做到么?”

“好的。”Harry感觉自己像个小孩子,脸上有点烧。

“很好,那么下面是好消息,”校长脸上放松下来,露出个愉快的表情,“Severus,我想这件事你或许更愿意亲自告诉你的孩子。”

Harry觉得他好像猜到了什么,猛地转向他的教授。严肃的男人突然显得有点紧张,但还是直视着Harry的眼睛,“Harry,”他听见教授的声音几乎有些发紧,“你,是否知道,教父是什么样的角色。”

哗——

Harry感觉自己脑中响过什么巨大而清晰的声音,他允许自己放任地看着Snape教授的眼睛,模模糊糊地,他点点头,又摇了摇。

“教父,是说,父母在孩子们出生到周岁期间,指定给他的监护人和保护人。一般传统上一名男孩可以有两名教父和一名教母。但这不是魔法世界特别严格遵照的传统,只有一个教父或者一个教母的情况也是常有的。”他听着他的教授对他滔滔不绝,飞快吸收着这些东西,头脑飞速地运转着。

是他猜测的那样么?或者他们找到了他的哪个教父?他可以……

“我是你的教父之一,Harry。”

Harry瞪大了眼睛。

“我很抱歉我曾经愚蠢地以为你有血缘魔法的保护是最安全的而放弃了你的监护权,”

Harry感觉视线模糊成一团。

“我也曾因为你父亲去世前的最后一段时间里跟他的关系有些困难,而没有在你入学之后告诉你这一点,”

Harry感觉脸上全是湿透的凉意。

“但是只要你愿意,你随时可以和我属于一个家庭,我不会再离开你。你也不再需要回去Dursley家了。”

Harry猛烈地把自己甩到这个男人的怀里,感觉自己一瞬间只剩下五岁。他听见了非常大声的哭声,过了一会儿才意识到这是他自己。他感觉他的教授,他的教父,再一次把他抱在了腿上,但是这一次他没有觉得窘迫或者胆怯或者不安,这一次他知道这个怀抱是属于他自己的,他没有抢走了别人的父亲教父和监护人或者什么,他没有滥用他的一个教授施舍给可怜的他的善意。这是属于他的教父,他的家人。

他抬起双手,不顾一切地挽住了男人的脖子。“我不要Dursley家,我再也不要去那里,”他疯狂地要求着,生平第一次。“我要跟着你,”他听见他的教父连声地答应着,他依然不知道应该怎么称呼对方,但鼓起了全部的勇气,“可以拜托你保证吗?”

他感觉到男人的脸埋在了自己地颈窝,有滚烫的液体滑下自己的衣领。他听到男人反复地承诺着。

------------------------------------------------------------------------------------------------------------------

很长时间以来,Severus Snape一直害怕着这一天。

当然他还是知道这一刻迟早要到来,而且早一点比迟一点好得多——为了Harry。

但也是为了Harry,他不敢告诉他,他是他的教父。

他不知道Harry一旦知道自己身为他的教父,却忽视了他整整十二年,Harry会怎么处理这些信息。Harry会不会怨恨他,会不会愤怒,伤心,会不会因为他的教父曾经的辜负,而从此拒绝他的接近和任何帮助。

到不是说他害怕这一刻是不想失去Harry的信赖。他甚至某种程度希望Harry就这样拒绝自己,再也不给自己照顾他的机会,留下他好好品尝什么叫做悔恨。但是他很担心,他的Harry会失去最后一个能够信赖的成年人。

在这一点上,Dumbledore校长,即使曾经错误地安置了一岁的那个Harry,至少这次他说对了一件事,Harry是个忠诚善良的小家伙,而且无比宽容。他会想他父亲那样,接受这一切,然后热爱自己新晋的家人。

Severus并没有真的担心过Harry会多么恨他,真的像他自己会选择的那样不给对方任何机会。但他以为至少,Harry会有一点责怪自己。会有点怀疑,这个教父是否真的足够爱他能够好好照顾他。

但当他说出来的前一刻,他就知道了,他的Harry已经用亮晶晶的狗狗一样湿漉漉的眼神期盼地望着他自己的。他的Harry一秒钟也没有用,就相信了他。几乎瞬间就把自己伤痕累累的身体扔进了他这个刚刚第一次承担起教父责任的不可靠男人的怀里。

第一次,他的Harry毫不顾忌的大声哭泣,像是受了委屈终于见到父母的小孩子。第一次,他的Harry壮着胆子用那样强烈的语气说着不要。第一次,他的Harry搂住他的脖子索要一个承诺。

而当他听到这一切,他知道,今晚不是对于Harry的拯救。而是拯救了他,Severus Snape。他的Harry,这么勇敢,这么坚强。依然信任他,并接受了他曾经的疏忽、愚蠢和所有一切。

他知道Albus Dumbledore还想要对Harry道歉,为了曾经的疏忽。但是他知道Harry此刻什么都听不到,而他自己真的不在乎那些。他抱着这个企图把自己捆在他身上的教子,他向他的校长轻声道谢并告辞。他抱着属于他的这个小家伙,向他们的套间走去。

------------------------------------------------------------------------------------------------------------------

他把Harry放置在起居室的小沙发上,轻柔地用手帕擦着小花脸上的眼泪。小家伙大哭了一通,此刻却笑呵呵地望着他,脸上还因为兴奋而红扑扑的。

他叫来了今天的夜宵,但他的小家伙还是太激动以至于除了一点汤什么都吃不下去,甚至开始打着嗝,又孩子气地想要捂住嘴巴藏起来。

他把一个因为战斗澡就已经疲惫到愣神发呆的小家伙在床上摆放好,当他直起身,Harry犹犹豫豫地喊了他“教授”。

他轻轻吻在了Harry的额头,“你可以叫我Severus,Harry。”他钻进了被子,听到一个软软的“晚安,Severus。”

“晚安,Harry。”他闭上了眼,怀里塞着一个珍宝。依然责备自己迟到了太久,但却不再怨恨,只觉得终于得到了宽恕。入睡前,他感觉到他的珍宝把冰凉的小手放在了他的腰间,攥住了他的睡衣。

------------------------------------------------------------------------------------------------------------------

这一次,让他惊醒的不再是小家伙的噩梦。

Harry发烧了。

Severus醒来的时候几乎要发疯,Harry烫的像火炉里烤过的石头,但手脚依然冰凉。

这孩子甚至没有醒来,就在嘟囔着喊着自己的名字。他转过身去拿魔杖的时候,甚至察觉到小家伙冰凉的手还握着自己的三根手指。

一个简单的咒语足够帮助Severus了解Harry的状况。但是他很迷惑,根据咒语显示的,Harry显然不该发烧。

不是说他很健康,他显然还是十分疲劳,严重营养不良和缺乏睡眠,消化系统也是伤痕累累,但是外部伤口都已经愈合,没有引发高热的炎症,并且他显然没有感冒或受凉。

腾不出手来穿衣服,不管给自己还是Harry,他简单地用被子裹起了男孩,穿着睡衣抱起他离开了地窖,前往医疗翼。

半个小时后,一个迷茫的医疗巫师变成了两个。

Poppy和他坐在Harry的病床两侧,纳闷地瞪视着对方。一小会之后,又开始召唤小精灵要来了温水、冰块和毛巾,Poppy把冰块裹好敷在Harry的额头,Severus则不停地用温水擦拭孩子滚烫的身体。

------------------------------------------------------------------------------------------------------------------

Harry睁开眼的时候吓了一跳,他真的从床上跳了起来,而且这不是他在地窖的床!

跳起来之后他就后悔了,因为他的视野马上黑了,他不知道自己倒向哪里,但他并不为此惊慌,他惊慌的是他不在地窖,不在那张昨天他跟Severus一起入睡的床上!

发生了什么?他被送走了么?Severus没有在他的床上!他去哪里了?……昨天,他做梦了么?

他的下一个知觉就是脸颊上轻轻拍抚着的熟悉的大手,和耳边焦急的呼唤。他安静了一瞬间,然后视野恢复,他望着男人的眼睛,“Severus?”他不确定的声音显得好愚蠢。但是他的教父,是的,他的教父马上回应了他。

“是的,Harry,我在这。”轻柔的吻又一次落在了额头,Harry放下心来,还是没明白发生了什么,但是他的教父还在这里,他不在乎。

意识到没有疼痛的原因是他落在了教父的怀里,他又一次昏睡过去。

------------------------------------------------------------------------------------------------------------------

再次睁开眼的时候,Harry一眼就看到了他的教父。Severus坐在他的床边,一只手在被子下面紧紧握住自己的,低着头弓着背,脑袋一点一点的,眼底全是青黑色。他把目光扫向床边,那有一把椅子。

他意识到上一次醒来他一定是没有看到坐在椅子上的他的教父。明白那次惊慌使得他的教父此刻现在坐在床边,怕自己看不到他。

他陶醉地享受着这种感觉,看着自己的教父,一个他知道会给他一个家的男人。一个已经开始亏待他自己只为了不让Harry有哪怕几秒钟的恐惧的人。

一小会儿之后,Severus就在一次险些把自己摔下去之后醒来,他下意识地看向Harry,然后迅速俯下身来捧住他的脸。

“Harry,你感觉怎么样?”哦他的语气里全是令Harry更加痴迷的担忧,“很难受么?”然后他轻轻在Harry的眼角摩挲着,Harry才发现自己又一次流泪了。

已经无数次感觉自己像个五岁的孩子,Harry感觉脸上很烧,他软软的开口,“我很好,Severus。”他握住男人的那只手松了松,“对不起我让您担心了,我,我没想像个小孩子。”

“Sweetheart,你发烧了,”男人的手掌盖在他的额头,然后又松开去拿魔杖,挥舞之后宣布,“还是38℃,但是还好,比昨晚好很多了。”

Harry睁大了眼睛看着他的教父呼唤小精灵叫来了他的餐食,再一次召唤了架在床头的小餐桌,坐在他旁边开始为他搅那碗看起来还很热的汤。

他的教父此刻看起来那么优雅,又关心。他觉得自己真的为这个画面深深着迷,看了一会儿那双从前都拿着魔药工具和魔杖的手,此刻无声搅动汤勺的场景,他仰头看着男人专注的眼睛。

“饿了么?”Harry对此的回应是顺从本意的点头。

“饿了也不要吃多了,我晚点把你叫起来再吃一些,”男人把汤碗放在桌上,牵起他的手捂在热乎乎的碗上。“吃吧,我和你一起。”

Harry安静地吃完被要求的那些,感觉暖洋洋的,同时觉得自己真的只有五岁。他不明白,是不是因为得到了一个教父,所以他可以再次长大?那么等他17岁的时候,他还可以像10岁一样么?

他决定他需要问清楚,他认为男人对他的耐心暂时不会消失,但他也不想承受几年后的失去。

“Severus,我可以问一个问题么?”

“当然,Harry。”男人把餐盘收走,把他重新平整在床铺里,依然握着他的手,却直视着他的眼睛。

“我……”Harry开始觉得自己草率,他甚至没有想出他的问题是什么,就开口提问。

“Harry,你已经意识到我是你的教父,你是我的孩子,是我的家人了吗?”他的教父接过了他的话。迅速地思考了一下,Harry点了头。

“Harry,你是否希望知道一些关于你父亲的事情?”Harry又一次惊奇地睁大了眼,大概男人接受了这个信号,于是开始继续讲述,“我认识你的父亲只有几年的时间,成为朋友的时间更短。说实话,比起很多人,我相当不了解他。如果你愿意,我可以安排一个更了解他的朋友周末跟你见见。但是我可以简单的告诉你我对你父亲James Potter的印象。

“他是个Gryffindor,且毫无疑问的是最勇敢和坚毅的那种。非常聪明,魔法能力很强大,并且乐于为了朋友和家人付出,甚至不在乎牺牲。他很早的站到了当年黑魔王战争之中正义一边的阵营中,影响了包括当时对黑魔法很难抗拒的我和很多Slytherin,以及更多的其他年轻人。

“当我被他要求作为你的一个教父的时候,我起初是拒绝的。不是因为我不爱你,Harry。我在那之前就见到过你,你是个非常可爱的小家伙。但是……或许我当时太年轻,又固执,我已经懂得教父是非常郑重的一份责任,在你父亲提出之前,我已经答应了做另一个孩子的教父,是Draco。但是我还没准备好接受更多的责任。并且,朋友当中仅有的两个有了家庭的,都在为自己的孩子指定在他们本人之后的监护人,这让我很沮丧。我真的不想接受,Draco的父亲,或者你的父亲James,可能有一天,或许很快,就会为了那场战争而牺牲自己。

“Harry,是你的父亲坚持要选择我作为你的教父,他告诉我,我有自己尚未发现的担当。他说我们会是很好的一个家庭。”他感觉Severus的声音越来越轻,看着他的教父越来越温柔,像是怀念,手还在无意识地抚弄着Harry凌乱头发,“Harry,在昨晚告诉你我是你的教父之前,我一直在怀疑这一点。其实我现在还很难相信,当然我保证这个怀疑仅限于我的担当的那部分。但是我昨晚真的从你身上看到了你父亲所说的那一点,我们可以成为一个很好的家庭。虽然这是我年轻时从没想到过我会如此想要赞同他,但是昨晚的那一刻,我认为你父亲是对的。我为此而感激他。”

Harry再一次像孩子一样哭起来,依赖着他的教父此刻提供给他的所有温柔和怀抱,他傻兮兮地抬起手去擦自己的眼泪,“但是我很抱歉,你的朋友为了我而牺牲了自己。”感觉到自己头顶的手停止了抚摸,Harry感觉糟糕透了。或许他的教父依然会温柔地照顾他,但是在他心里,也始终会有一小块,知道是Harry让他失去了他的朋友James。

但是,他的教父却用刚刚停止安慰他的手,托起了他的脸,“Harry,”他用一种悲哀却深邃的神色望着自己,“想也不要这样想,sweetheart。你父亲的牺牲是为了你,但不是因为你。不是你的存在让他牺牲,而是他选择去战斗,选择不惜生命去保护自己的家人。如果你有这样的机会,你也会选择你的家人,而不是自己的生命。只不过当时的你还只有一岁,还不能去选择。Voldemort是那个该为你父母牺牲而负责的人,而不是你,baby。”

这一次,Harry真的明白了他的教父对他说的一切。他相信了前天下午的Snape教授告诉他的,他是无辜的。他点着头,继续像个孩子,虽然他的教父没有提到这一点,但他真的明白即便他这样的幼稚,也是没关系的,因为他的教父还在轻声地对他说,“而我,我也会这样选择,我也会为了你付出一切。不是因为你是James的儿子,也不止为了你是我的教子。Harry,我爱你。”

*关于两个教父:这是真的,天主教传统。大家可以百度!

*关于Sweetheart:我真的觉得叫Harry或者baby这样已经不够表达了,此刻地教授应该对自己的孩子感觉更加强烈。但是换成中文的话,甜心太酸了!

*关于摄氏度:我感觉欧美可能都用的是华氏度?没有细查。无论如何,既然是给中国小可爱看的,直接说摄氏度吧。

TBC

下一章 Chap19

这章其实原来有两章的分量。可能还要更多。
我尽量的删减,让他们读起来更加精简,更加顺畅,感情过度更加通畅。不要太冗长。
希望它还好。
和我一样深爱Sirius的小伙伴请不要害怕。
这文虽然是个Severitus,教授和Harry之间的教父子感情会很重要。但事实上,Sirius和教授,对于Harry势必是两个非常有区别并且互相都无法代替的两位教父。
希望大家吃的愉快吃的饱还可以不腻qwq
再次感谢蓝手心心。再次期待评论区的聊天qwq
以上来自10.15的23点半

以下来自10.16的早上七点
昨晚上十二点半睡了,但是今早六点就醒了。
天呐,就看了一遍这章,竟然突然哭起来……一起住的室友还在睡我又不敢哭太狠憋的我好难受。
TTATT
昨晚上要吐的感觉中午没有了……长松一口气

评论(15)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