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ic是一只小刺猬√

刺猬窝258906170
【HP】雷点自避只要不KY别的好说。
主产德哈斯犬。也产塞哈克哈。酷爱一些亲情向!
【全职】伞修。

关于CLV一文的亲世代自设以及OOC详解

感谢所有愿意看这个啰嗦的小可爱们。

从昨天晚上到今天中午,我其实感觉很神奇!因为在发出18章之后,一直没有被评论说,亲,你OOC啦!

其实我自己知道的,这个Severus,相对于原著的教授。实在是相当OOC。

中午,感谢那位小伙伴温衍衍衍衍衍,第一个说了我等了十二个小时的话哈哈。

谢谢你的坚持,和你的温柔。爱你,么么。

 

我想了想,要怎么处理。解释也是很苍白的。如果我说我就是私设了,就是OOC了也显得很不礼貌。所以我决定把我亲世代的一些私设放出来。

我重读了一遍,尽量删掉了和正文有剧透关系的内容。然后等到我完结正文准备开始前传的时候。我会把这篇东西也删掉。

但可能些微的剧透嫌疑还是有,不想被剧透的小伙伴可以选择叉出了!

为什么私设这些。其实主要就是我想写的是我期待中的HP世界。

我不想黑Slytherin,我也不想黑Gryffindor。

我不希望James和Sirius,身为Gryffindor,是会像冥想盆记忆力那样,那么羞辱任何一个人,不论他是不是Slytherin。

我也不希望Slytherin作为纯血统的骄傲就只能是黑魔王那样的幼稚的变态狂。

我希望世界和平。不管是我住的这一个,还是Harry挣扎着生存着的那一个。

想相信不管什么地域,什么人种,什么国家,都会有优秀的、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

那么我也相信,不管什么出身,不管什么血统,什么家族,哪个Hogwarts学院,都有正义的声音。

这就是我自设了亲世代如此之多的剧情的原因。

他们确实跟原著不同。

但是我想,按照原著的剧情发展,Harry赢得胜利后,恐怕很多纯血统家族真的会陷入低潮。那是不正常的,也是不对的。Slytherin在ASP入学时依然还是会被他的哥哥JSP嫌弃的学院。这都不正常!

我希望有一个真正和平的HP世界,所以我希望有个真正和谐的Hogwarts。

即使这样的私设,会让一些角色失去一些原著里那样的魅力,或让人心疼的能量。我也在所不惜。

------------------------------------------------------------------------------------------------------------------

那么,首先就是Sirius。因为这是亲世代的两对CP之中,自身矛盾最严重的一个。

可以说亲世代的剧情推动者有两个。一个就是Sirius。因为他的自身矛盾存在,才发生了很多故事。

(想直接看教授部分请手动滑至本文底部最后一个黑体字部分!)

Sirius Black:

Sirius是Black家族中这一辈的长子,因此幼时在家族中备受重视,但同Lucius一样,他们是几乎没有童年的孩子。他们长大的过程总往往都以为人生就是这样的。但不幸又幸运地,Sirius得到了一个契机。八岁的Sirius收到了来自Alphard叔叔的一把口琴作为礼物。在一堆千篇一律的礼物中,这个口琴显得非常特别,他无师自通的点亮了音乐天分。

在九岁时的夏末,前往9¾站台送别他最喜欢的Andromeda堂姐时,他在站台为堂姐吹奏了他自己创作的一段旋律来送别。但是不幸的是,纯血家族的亲戚小孩子们,包括Bellatrix Black以及Rodolphus Lestrange等等,全部嘲笑他是个演奏匠,像贫民一样低级。而疼爱他的父母也没有护着他,而是因为羞愧对他怒目而视,他解释无法,转头跑出了国王十字车站,第一次浪迹在麻瓜伦敦。

他除了车站一路闷头横冲直闯,没有发现自己离开了伦敦西区(富人区、贵族区),来到了更加嘈杂、贫穷,却生动的东区。在一个街口,一家意大利流浪艺术家支起的一个简陋的磁带音像店门口,他听到了改变他人生的一首歌’Where have all the flowers gone?’,这首麻瓜创作的反战题材的歌曲,年幼的Sirius并不清楚含义,但却为男声们低沉述说般地吟唱而深深着迷,开始了对音乐的热爱的同时,也渐渐产生了麻瓜文化的喜爱。

在这种情况下,父母开始对他失望。

他的母亲是最先开始发现的。有过说教,也有过责骂。父亲也渐渐加入。但是被宠大的Sirius仗着父母的爱,并没有太在意,而是跟父亲争论,对母亲则大多是敷衍。

父母也觉得他还小,并没真的觉得他会长歪。这时家庭还是和睦的。

直到十一岁的Sirius入学Hogwarts,他被分到了Gryffindor。吼叫信也没能让他真的开始害怕。并且其实他还是相当以自己的纯血身份为骄傲。并没想要与学院里的混血或者麻瓜出身学生交往。然而他却和James成为了好朋友。

James没有因为他的孤傲和固执而对他嗤之以鼻,或振振有词。但却潜移默化地改变了他。(但是最初的一年级就造成了他跟Peter的一点点隔阂,至少Peter有点记他的仇。)

他慢慢改变了想法,开始认为纯血统是值得骄傲的,但是更加值得尊敬的或许应该是你是什么样的人。James也很调皮,但是那种“三观正”的观点第一次被根植在Sirius心里,他觉得他的朋友像个发光体,他觉得那样的人,才是优秀的。

自此以后他才开始了脱离父母的全新的三观建立过程。而他的父母错误地在二年级前的暑假选择了冷暴力的方式处理Sirius,并将他与马上要入学的Regulus隔离,不希望他叛逆的想法影响二儿子。他觉得他被放弃了,但是他还是没那么在乎,他心里认为他的父母不会真的不要他,同时也认为自己是对的。

他开始嚣张地引起父母注意,也没把家人的厌恶当回事。

二年级后的暑假,一切变得天翻地覆。他的父母开始在捧高弟弟的同时监禁他。并在他弹着前一年从Hogwarts偷带回来的吉他唱着麻瓜歌曲的时候,第一次失控地采取了暴力。Sirius开始恐慌和迷惘,同时也愤怒。他认为他错不至此,他开始恨父母。但是那并不是那么强烈深刻的恨,只是一个孩子的怨念。

他依旧在每年和父母短暂的相处中尝试说服父母,却收到了越来越猛烈的镇压,和越来越多的真正的暴力。

到五年级时,已经渐渐成长的Sirius,几乎被分成两个人每天在和自己吵架。一个他在看到父母一边责打自己一边失望伤心的情绪,既为自己低落,也为父母心疼。另一个他认为人之所以为人就是要做正确的事情,留下对这个世界的价值。他渴望能够扭转纯血统家族对于血统和其他价值的排列观,希望自己能有所成就有所建树。但是他又像每个孩子一样希望满足父母,让他们为自己骄傲。他一边嚣张地抨击着目之所及的黑魔法狂热者和纯血统“走狗”,一边心里暗自责备着让父母失望的自己。

这个时候他其实已经有麻瓜所说的心理疾病了。但是在魔法世界没有系统的“心理问题”、“精神疾病”的理论。没有人足够的重视这点。

在这种失控的精神状态下,Sirius外表上看不出任何异常,他依然每天快乐的跟着James穿行在校园里,自由又乐观,和James一起感染了很多人。但是当他独处的时候,他会恨自己。坚持做自己的事情,那么他就会伤了父母的心,他不能接受这样糟糕的Sirius Black。但是如果他满足了父母,他就不是他自己了,他甚至不是Sirius了,那么怎么能接受自己呢。他走进了死循环,唯一的出口就是说服父母。

所以每个假期他都在努力的说服父母,在明知会得到毒打、监禁和等等反应的情况下。他勇敢地坚持着,但同时,其实内心也觉得自己应该得到惩罚。知道伏地魔崛起后,他父母真正邪恶起来,他终于逃离了Black家。

------------------------------------------------------------------------------------------------------------------

接下来的是刚刚说的两个推动剧情人物的另一个。Lucius爸爸。他对于剧情的推动点是在于,他是毕业早于另三个孩子很多的“老大哥”。所以他早早地一头撞进了食死徒的泥潭。推动了黑魔王第一次战争的相关剧情。

Lucius Malfoy:

从出生起,就被当做纯粹的Slytherin和Malfoy而养大。在前传里出现的时候就已经是五六年级的年纪,这个年纪的Lucius已经是Slytherin的级长,魔法强大,聪明强壮,为人很有水平,虽然高傲,但事实上却不受人讨厌,受家庭教育影响深远的Lucius,非常善于趋利避害,却情商非常高,即使讨厌谁也不会被对方发现,是天生的领导者。他不常讽刺他人,但是当他出言刺激他人的时候往往最正中靶心。

看起来与人都很有距离,是个冷漠的人,但Lucius其实非常敏感。他是个被“感性”驱动,但却靠“理智”去决策、行动的人。简单解释就是,他决定要做什么、想要什么,是纯粹从情感角度出发的,但当他思索他需要如何达到目的的时候,那么就会纯粹从理性的角度去实践,哪怕做出伤害朋友和自己感情的事情也不在乎。

作为一个想要什么就有什么的Malfoy,他的生平只有一件事是没有得到的。那就是,他没能好好爱James,他自己是这么认为的。

最初认识James的时候,他只是单纯收到吸引,于是出手勾引。但当第二次勾引James时,他不满足于亲吻而是把对方带上床之后,他迅速的反省,发现这种吸引和牵挂不可能局限在性上时,他决定自己是爱对方的。于是开始珍重对方,又迫于家庭压力无法坦白,觉得对不起对方而加倍珍重对方,这种循环中开始了这段他认为自己是个混蛋的爱情。

------------------------------------------------------------------------------------------------------------------

接下来就是我的私设里的可能最会让人争议的部分。James Potter。

尤其我很爱Snape教授,所以很多我熟悉的人也会。所以这样的James,哪怕是在我的小圈子里,也可能真的很多人会不能接受。对此我只能说,这里的James Potter是我心目中的标准化Gryffindor。

James Potter:

作为一个孩子来说,三观端正,天生聪明,勇敢,好奇心强烈,同时性格坚毅,并且坚信有普世价值观存在,诸如:善良、正义、公平、诚实、守诺等。但从小被父母宠大,缺点也很明显,对Slytherin严重不符合普世价值观的观念无法认同,并嗤之以鼻,虽然不会因此而欺压对方,但是从心里是对自己认定的“非正确一方”非常鄙视的。

这种情况在遇到Sirius后得到改善。James发现Sirius身上依然烙印着父母家庭遗传给他的对于血统上的尊崇,也流淌着仿佛天赐般的高贵。但他也是勇敢、善良、坚信正义的人。可以说James的成长是从遇到Sirius开始,又在与Lucius的相爱过程中壮大。

值得一提的是,James在Sirius身上学到的东西,几乎都是Sirius身上有的东西。而从Lucius身上学到的正相反,是与Lucius相对应的(不是相反的)。被Lucius所吸引的James已经在长期的与Sirius相处的过程中学会了欣赏这样类型的家族的人的优点,也学会了如何轻松的与他们调笑。他从与Lucius的相爱相处上,学习到的其实是如何与完全不同的各种人交往的方式,应对他们的方式,如何在交往中与人舒服,同时也不委屈自己。

所以他在最初和Lucius相处的时候,主要是好奇Lucius和Sirius的共同点和区别,他在对Lucius没有反感的前提下,Gryffindor狮子天生的好奇心驱策着他想要探查Lucius以及更多的“血统至上”的家族究竟如何看待这个世界。在James的世界里,纯血统家族分为了“刻板顽固不可理喻的血液的奴隶”和“理智自由兼容并包的纯血家族”,而想要“教化”这些自以为是的血液的奴隶,就需要先去了解他们。

然而,在相爱之后,他更多的发现了Lucius作为一个Slytherin的优点,他明白即使对方从没开口对他说过,但对方始终把自己放在了最重要的地方。他甚至知道Lucius与他在一起后反而更加亲近那些他原先看不上的纯血统家族是因为想取得更多资源、更多筹码,以便日后可以在父母面前正式公开。但也因为太爱,太在意,对暂时没能给予自己的,比方说一段公开的、坦白的、自由的恋爱,Lucius一直十分介意,十分责怪自己。他非常喜欢这种Slytherin式的浪漫和专注,也理解这种除非解决了一切困难,否则就始终有紧张感的Slytherin式的烦恼,是无法通过任何劝慰缓解的。所以James从来不去试图改变Lucius,而是以Gryffindor的毫不保留的无畏方式,尽可能的给对方一切对方需要的。

------------------------------------------------------------------------------------------------------------------

最后到了昨天我刚刚OOC了一把的Snape教授!

在昨天的正文里。Severus真的对Harry非常温情哈哈。那么先简单介绍一下这里与原著区别的人设。

Severus Snape:

即使在Slytherin当中,Severus也是个孤僻的人。父母关系十分糟糕,母亲是纯血统巫师,非常迷恋麻瓜丈夫。父亲酗酒,并且有暴力倾向。年幼时他和母亲曾经被父亲打过,嫌弃过。他反抗过父亲,并且成功让父亲对自己恐惧,但是母亲却因此更加伤心,所以他学会了隐忍。但是除去父亲的事情以外,母亲对他还不错。他的母亲虽然迷恋他父亲,在家里藏匿了关于魔法的全部线索,但对于自己的魔法的忠诚依然促使她在儿子懂事后(五岁?),告诉了他关于魔法的一切。但是,对爱人的忠诚还是让她在患病之后(七岁)没有用魔法医治自己,抛弃儿子离去(八岁)。

母亲去逝,让Severus的生活中再没有多少温暖,以至于比较大男子主义,武断,且专政。虽然对他来说,母亲在世时确实比去世后好很多,但事实上,Severus没有过分的难过,因为他始终明白,母亲心里第一位的永远是父亲,其次才是自己。而父亲心里则是完全没有妻儿的。所以母亲去世后,虽然有些难过,但母亲去世后,他终于可以自由的和父亲对抗,对企图打骂自己的父亲当面反抗让自己信心倍增,对醉的毫无意识的父亲的无视和厌弃,也让他更加期待母亲口中的Hogwarts,期待着自己崭新的人生。Slytherin的狡猾让他成功靠着变卖母亲留下的财产等度过了艰难的三年。这三年让他更加穷困,也冷漠偏执,也更懂得父亲的软弱无能,同时也导致了入学之后,在Slytherin的大环境熏陶下,他迅速站到了痛恨麻瓜的阵营。

Severus是亲世代双CP的四人中,性格最冷漠粗糙的一个人。不是说他不重感情或者不在乎朋友,而是说他对感情最为迟钝,尤其年少时,是一个不懂得如何付出感情,如何付出爱的人。他的人生信条就是,想要什么就要靠自己去拿。不要依赖任何人(向他母亲对他父亲),也不要相信任何人会对你好(向他对他父母)。

最初的很多年Lucius对于Severus都是一个“可利用的资源”,后来两人成为近友,他也依然认为,他和Lucius互相没有多少喜爱和亲近,更不可能完全信任,两人只是在处事观念上相适应,有着一点基本的基于“对于两人来说对方的价值大于大部分利益所以谁都不会为了利益背叛对方”的信任,建立的一种稳定的信任关系。直到参杂进LJ二人的感情里,也了解了Lucius对这段感情的重视,Severus意识到自己对于Lucius来说已经亲近到可以介入对方私生活了之后,才真正收获了自己认可的第一个朋友。

而Sirius直白、坦率、热烈的追求,和对方对自己真真切切的奋不顾身,才最终敲碎了Severus的心理防线。至此他才真正成长为一个社会动物,开始与Slytherin甚至Marauders为主的Gryffindor接触。也是自此开始,Severus开始在乎,开始学习如何应对原生家庭创伤,如何与受虐儿童相处,开始学着接受和付出爱。并且开发了一套基于观察力、感知力发挥作用的关注他人的方式。

因此,成年后在Hogwarts担任教员的他,十分擅长发觉学生们的各种情绪信息(因为时刻在观察),擅长应对存在原生家庭创伤的年轻小蛇们。但是对于不想关注甚至想忽视的人几乎视而不见(这就是《C'est la vie》里面开头的时候,为什么Harry会被教授忽视的原因)。

------------------------------------------------------------------------------------------------------------------

那么现在开始对CLV正文里OOC的Snape教授的行为做一些有限的解释。

1、为什么OOC:

其实根本原因在于,这里的Severus是个学生时代就进入SSSB情节的Severus。而不是原著里学生时代暗恋Lily又求而未得还害死了恋人的那位教授了。原著的教授显然比CLV里的要更惨,也更冷漠,更坚硬。他还是有爱的,但是爱被他亲自埋葬了。

其实从我个人角度,我不想写那样的教授。所以我给了他一个好了一些的少年时代。这就是CLV文中,教授会有“过于柔软”一面的根本原因。

2、OOC的程度:

教授还是整体上阴郁并且内敛的人。依然是个威慑严肃有余,细腻温情不足的人。他不会一直都对Harry这么,咳咳“和蔼妈咪”的形象的。Harry会迅速的成长,在他足够强大之后,Snape教授也会逐渐转化成一个严肃的父亲形象,就像他面对Draco的时候。

这里他格外温柔的最重要原因,第一遍文的初稿里有写,后来被我删掉了。后文可能会提到。那就是,他心知肚明,Harry的教父责任,事实上James是交给了他和Sirius两个人共同承担的。所以他下意识地想要去给予他们的教子,尤其是那些Harry需要,而他或许不能给,但是他所知的那个Sirius会拼命为Harry提供的东西。

另一些原因呢,则是,18章里提到的,他真的觉得对于Harry来说他迟到了太多。详细来说,首先他十二年没有管这个“被血缘魔法照顾的很好”的教子。而更过分的是,在他直到了Harry的经历后,他也数次难以开口告诉他自己是他的教父的真相。

当然他的原因是,他真的怕Harry知道了又一次陷入类似与“原来是我爸爸让他照顾我他才会对我好”这样的想法。但是告诉Harry的时候,他就发现他想错了。Harry很接受这个新的家人。所以他恨不得回到刚刚救下Harry的时候,直接对他说,我是你的教父。所以夹在被Harry宽恕的救赎感和对自己的懊悔之间,他看着Harry几乎是在用一种安静的狂喜迎接着自己的时候,他很难对这个小家伙硬下心肠。

他会心软这么一阵子,但也就是一阵子而已。当他确定他的教子能够在他的坏脾气下依然相信自己不会被抛弃,Harry又会从“Sweetheart”变成“小巨怪”的。当然,是个不那么讨嫌的小巨怪。

 

不知道这么说之后,会不会好了一些。希望没有给大家带来太过艰难和腻味的感受。

当然,我还是那句话,感谢每个人的支持和关注。

我真的很在乎你们。么么啾!

(不过不要因此而觉得负担,不爱看就弃,不想理我就晾着我。我绝对不会介意的)

爱你们的刺猬。

 

 

评论(11)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