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ic是一只小刺猬√

刺猬窝258906170
【HP】雷点自避只要不KY别的好说。
主产德哈斯犬。也产塞哈克哈。酷爱一些亲情向!
【全职】伞修。

[HP][蛇哈+狮哈]Call Me By Your Name40全文完结

*本文今日完结

*关于两个哈利:哈利·西里斯·波特,14岁,四年级,斯莱特林院,AU世界穿到原著世界线;哈利·詹姆斯·波特,11岁,原著世界线魔法石时间点。

*关键词:蛇哈x狮哈亲情向;詹莉+小天狼星和哈利亲情向;教授导师向/亲情向;Drarry;SSSB(仅在哈利·西里斯·波特的世界线存在)

*总结关键词:亲情向!

  

40


只需要一两天的功夫,检测咒语反馈的数据就向每个人展示了,那个被德拉科修正过的猜测是对的——

哈利会随着时间流逝自然恢复。并且哈利心态上的幼小或许更加强了人选不同所带来的影响:当斯内普和布莱克同时陪伴在他身边的时候,他恢复的速度最快。

当然,德拉科也没有放弃他先前被授予的、戈德里克山谷的拜访资格。他几乎每天都来打个照面,当着哈利所有家长的面,和明显带着幼态的小家伙打趣几句,然后趴在一边的餐桌上整理他们从各处搜集来的书籍。

两天后,卢平也加入了他们。


半个月过去,哈利的O.W.Ls考试成绩单已经送达。

十个O的优秀成绩让他的所有家长和男朋友无比骄傲。

这次,在哈利开始用期待的目光望向他以前,斯内普就已经可以无障碍地夸奖他,并对他说出那句最重要的话:“我为你骄傲。”

让所有人更放心的事实是,哈利已经不会有任何发音问题,看上去也比最开始的状态“年长”了些许。

他的身体也在恢复。呼吸和心率越来越平缓。体温开始恢复正常。睡眠也开始稳定,不再惊醒——只要和斯内普,或,布莱克一起睡。

斯内普非常感激,他的夜晚只需要一个人的陪伴。

毕竟,哪怕只有白天里需要和布莱克距离不够远,也已经足够让他倍感压力了。


最初,斯内普甚至期待更多的人来拜访。

他以为尽可能的避免只和布莱克、哈利共处一室的局面,就可以让他避免关于另一个世界里某个怪异关系的联想。

但很快,他发现,当这里频繁充斥着五个人的时候,他感到压力比三个人的时候更大。

并不是说卢平和德拉科的存在本身会给他任何压力。而是他们的存在,让这似乎变成了向另两个外人展示他们有多么像一家三口。

尤其是当卢平和德拉科在餐桌边安静地翻看一摞摞书籍,而斯内普只能坐在长沙发的一端翻书,身边还贴着一个小格兰芬多。

而布莱克,他绝对不会老老实实坐在沙发另一端,只会紧贴这哈利坐下。也就是说,他和斯内普不会接触,但距离真的令人难以忽视的近。

当然,还有更糟糕的模式。

当布莱克没有“坐”在沙发上,而是变成犬型卧在沙发上的时候。这时,他会把它……好吧、把他的大脑袋放在哈利的腿上。

而每当这时,他的毛发会离斯内普出奇的近。

比方说现在。


布莱克又一次变成巨型犬,扑在哈利怀里。而哈利看上去无比幸福地抱着那颗狗头,脸颊贴着狗耳朵,一边打着瞌睡往斯内普的身上歪过去。

斯内普的脸色僵住,同时还不敢让身体变得僵硬,生怕哈利感觉到他的变化而慢慢从安全感中苏醒,变成那种令人不安的机警状态。

斯内普的手紧紧捏着书页,而布莱克的狗毛距离他只有一公分不到了。

斯内普瞪了那只狗一眼。

而布莱克只是依旧用他那个坦诚又平静的眼神仰视着他。

布莱克,作为犬型,在他的身边,仰视他。

梅林啊,这句话里的哪个部分都不对劲!

斯内普翻了个白眼,目光游走开,下意识地去确定房间里另外两个人的注意力是否已经开始关注他。

是的,他们显然关注已久。

卢平正带着一种非恶意的欣赏看着他们。

斯内普只能试图说服自己他欣赏的一定是哈利此刻安宁的状态。

而德拉科……那个家伙最近脸皮明显变厚,胆子见长。他用目光示意哈利,并伸出两手做了个环抱的动作。

斯内普同时感到气竭和无力。

考虑到此刻德拉科或许是那个想抱哈利而抱不到的人,也考虑到德拉科目前正在努力搜寻和哈利现状有关的信息,斯内普决定可以暂时把对那个臭小子的惩罚推迟到开学后。

但同时,考虑到哈利……

斯内普的目光回到贴着他的上臂已经睡着的小家伙。

考虑到,他的孩子,哈利,目前恢复身体健康最迫切的需求——安全感,斯内普决定,他可以给他拥抱。

哪怕余光里他看得到布莱克的狗眼还看着他。

斯内普把手上的书搭在沙发扶手上,先用自由的那只手揽住哈利的手臂(也就是不得不同时搂住一只狗),才把被靠住的手慢慢抽出来。

哈利还是醒了。

“西弗勒斯?”

哈利立刻迷迷糊糊睁眼去找他。

“我在,哈利。”

他一边答着,一边迅速把那只手环过哈利的肩膀,揽着小格兰芬多安全降落在他胸前——也是小家伙最喜欢的位置。

这个姿势一下子让斯内普同时抱住了哈利和那只狗,也让布莱克的前爪按在了他的大腿上。

哪怕斯内普清楚布莱克只是为了不要让大型犬的重量给哈利造成负担,但他也确定这个动作绝对让他本人的心跳产生了变化。

因为哈利显然听到了他骤然急促的心跳,彻底从瞌睡中醒来。

那双绿眼睛抓住了他,“西弗勒斯。”

“嗯。”斯内普一时不知道该解释自己只是针对布莱克而非哈利,还是该安抚哈利,对他承诺自己会适应这一切。

但他很快不需要再纠结,因为哈利先他一步开口了。

“西弗勒斯,我知道你想让我快点好起来。我保证,只要你在,我会的。”他的声音是轻轻的,带着礼貌和尊重。

“我不觉得一个孩子需要拥抱会是问题。”斯内普回答,但还是觉得自己的语气绝对称不上和蔼。

“但是西弗勒斯,甚至是父亲,都不一定会一直拥抱着自己的孩子。”

斯内普语塞。

他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他理智上明白,这是哈利给他找好的借口,他完全可以借此说辞,顺利摆脱这一刻的尴尬。

但他依旧沉默了。

“我不想……”哈利的声音在十几天里,第一次出现犹疑。

“我不想你因为我而负担不必要的责任。我知道你不是我的教父不是你的错。”

斯内普看着这个格兰芬多,有点不明白这是这些格兰芬多的通用能力,还是它只属于哈利本人——

既可以在他直白地靠近你时,使你产生狼狈躲避的冲动;也可以在他试图退开并对你让渡选择权的时候,让你忍不住选择接纳。

“哈利,我从未觉得不是你的教父是我的错。但这不代表我没有犯过错。事实上,在你前往另一个世界之前,我对你的所作所为不是无辜的。”

来了,哈利的“那个”眼神来了。

就是那种“你没错并且我能理解你的选择”的眼神。

但斯内普继续坦白,“你和你的哈利给我的待遇早已远超师生了,而我接受了,并从未回应你们。”

“但那是我们单方面的,你可以不回应。”

“但我可以选择拒绝你们,让你们停止付出,而我没有。不要觉得我不拒绝是因为宽容或慷慨,我的人性中尚不存在如此的光辉。我不拒绝,只是因为我在享受,而且想继续不劳而获。”

“所以,这些抱抱是补偿吗?”

斯内普本来严肃的表情瞬间不复存在。

“你……很擅长只抓住你喜欢的点,并一股脑忽视其他东西。”

“这是缺点吗?”

斯内普看着小家伙眨着眼睛,同时再次抓到了让他意想不到的点。

“大概不。因为这或许意味着,我还来得及告诉你,即使,它迟到了一点……但无论如何,我承诺会……爱你,并以此向你换取今后的‘好待遇’。”

“成交!”哈利似乎被西弗勒斯的交易说逗笑了,甚至大着胆子准备提出新要求,“但我有个要求,可以吗?”

斯内普点头,并准备好了做出一切承诺。

“西弗勒斯,请你答应我,不要觉得抱歉好吗?因为你是最好的、我的西弗勒斯。”

有什么东西落在了斯内普的胸腔,他甚至无法回应这个要求,但还是无耻地想要得到更多:“比你的教父西弗勒斯还好?”

“当然了!西里斯跟我说了你们过去有多么敌视对方,他做过很多对你不好的事情,所以你非常仇恨他,他还差点要了你的命。但即使是他也会说他认为那边的西弗勒斯一定没有你好。因为那个世界里他一定没有被他那样对待过才会和他相爱,而且他还是我的教父所以才会对我好。而你,从一开始就有理由恨我,却依然选择爱我,所以你一定比他更好!”

斯内普注视着这个小格兰芬多,但他也没有错过余光里,布莱克的狗狗眼睛依然平静地仰视着他。

虽然他非常确定,布莱克的用辞绝不会是“他比他好”,一定是“他比他更差劲”。但这个声明从布莱克到哈利,又从哈利到斯内普,已经给他带来了足够的冲击力。更何况布莱克本人就在现场。

很遗憾的是——

“很遗憾的是,今天我的和善用语已经透支了,你现在能听到我最好的评论就是这个:感情过度充沛的格兰芬多。”

而哈利似乎已经抓住了斯内普的软肋。

他完全不怕他,并且抱着那颗狗头笑倒在他怀里,甚至还敢接话:“感情充沛的,爱你的格兰芬多!”


哈利最终在生日的头一天彻底恢复。

德拉科也在这一天,提前留下了礼物、“爱你”、“生日快乐”、一个让所有家长都无法满意的吻,和一个把剩下的暑假留给哈利和他的家长们的慷慨声明。

但斯内普可以打赌,德拉科绝对借此获得了更多“补偿”。

狡猾的斯莱特林一定会得到了他想要的。

但斯内普也会保证他将在开学后得到一些他不想要的。

哪怕那些“不想要的”,仍然可以帮助德拉科从哈利那里换取更多他“想要的”。


不论如何,第二天,哈利——已经不再需要来自西弗勒斯·斯内普或者西里斯·布莱克的肢体接触——独自坐在餐桌边,看上去依旧安宁而快乐。

西里斯在餐桌对面躬着腰,在给大大的巧克力蛋糕点上蜡烛,用麻瓜的火柴。

西弗勒斯抱着手臂靠在离哈利最近的餐桌边,看上去很好地克制住了他对西里斯的麻瓜行为喷洒毒液的欲望。

莱姆斯的笑容暖洋洋的,他说:“许个愿吧,哈利。”

哈利扣紧双手,阖上眼睛。

一个色调暗沉的画面短暂地闪过他的脑海——

小小的男孩趴在脏兮兮的地板上,吹散了一片灰尘上画出的蛋糕。他甚至许了个愿。

但那个愿望和那个画面都没能在哈利的脑海里停留太久,它们很快被抛在角落里。

哈利的脑袋正被幸福塞的满满当当的,他甚至想不起一个愿望。

因为他再也不需要愿望了。


戈德里克山谷,波特家的老宅,餐厅里。

三个男人专注地看着他们的小男孩。

他们看着他睁开双眼,对他们展开一个甜甜的笑容,吹熄了蜡烛。

一切都好。


END

  

刺猬最后的碎碎念:

  全文完结撒花花

  这篇文最初只是一个点梗。当然拿到梗的时候你就知道,它不是一发完或者十章就能结束的梗。但我还是立刻决定要写它,因为它太美好了,我无法拒绝。

  但我从没想到他能写到40章。我一开始以为会在20几章结束。但后来被小哈去往大哈世界的想法困住,太希望他也能享受到父母的存在了……因此最后十几章自然而然地流淌出来。

  这个故事好梦幻,但又对我而言极度真实。

  我有无数次在梦里体验过小哈利被詹姆抱在怀里,用搞怪的表情逗笑,或者被告知爸爸知道你偷偷学习小习惯了。

  又或者,被草药香气包围,听见那个低沉压抑的声音说,我为你骄傲。

  直到今天,我终于能释怀。

  甚至不是因为他带着那本相册,只是因为德拉科的一句话:我想效仿他,但你会对我偏爱的程度。

  说到底,对小哈最重要的存在还是大哈。

  世界上的另一个自己。

  就像第一章他面对厄里斯墨镜时说的,他想知道如果他有父母,会成为什么样子。

  这个自己的丢失,是不论这个世界的西里斯或教授怎么努力,不论他学会了多少父母的习惯,都无法弥补的。

  而德拉科说,想为了他,成为另一个他。起码是试图接近。

  我想这会是小哈利的新未来,最好的开始。

  好的,那么这个故事就到这里了。

  剩下的……其实真的有剩下一件事,关于小哈世界的教授和狗爹究竟会不会在一起。

  其实关于这一点,可能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想法吧?

  所以我并不确定是否应该把他们的未来写出来。比方说一个后续之类的。

  但不论他们如何发展,这是属于小哈利的故事,它在此结束是最好的。

  以上,希望大家阅读快乐。

  

  以及,明天这个时候,隔壁《爱亦如是》不见不散。(如果你们也看爱的话w)


又又又及——

推一下自己的文:

《Goodbye To Romance》已完结短篇德哈小甜饼,战后HE治疗师德x傲罗哈

 

《浮生如斯》德哈长篇,蛇哈

浮生是C'est La Vie系列第一部,已完结(52章)。不想追连载的也可以在第一部看完后停下,不会有强烈的未完待续感。

第二部《爱亦如是》正在连载中,目前是日更状态。

前传花:《Gone To Flowers》是浮生中亲世代副cp的故事,24章已完结。

目前CLV系列补文的话,体感最好的顺序是:浮生-前传花-爱,如果能给刺猬一些鼓励,刺猬就能酷叽酷叽产粮嗷


评论(51)

热度(342)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