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ic是一只小刺猬√

刺猬窝258906170
【HP】雷点自避只要不KY别的好说。
主产德哈斯犬。也产塞哈克哈。酷爱一些亲情向!
【全职】伞修。

[HP][蛇哈+狮哈]Call Me By Your Name38

*本文日更;每章字数不定。

*关于两个哈利:哈利·西里斯·波特,14岁,四年级,斯莱特林院,AU世界穿到原著世界线;哈利·詹姆斯·波特,11岁,原著世界线魔法石时间点。

*关键词:蛇哈x狮哈亲情向;詹莉+小天狼星和哈利亲情向;教授导师向/亲情向;Drarry;SSSB(仅在哈利·西里斯·波特的世界线存在)

*总结关键词:亲情向!

倒数第三章上线!!!


38

 

西弗勒斯·斯内普一个人坐在单人沙发位置上,看着西里斯·布莱克躺在他的长沙发上,一条长腿正用不舒服的姿势支棱在地板上,另一条搭在沙发扶手上。

斯内普甚至没有想起他应该责骂那个蠢狗让他善待他的沙发。

因为布莱克的身上趴着哈利。

没有意识,正在发烧,身体颤抖,脸色惨白,手脚冰凉,呼吸虚弱。

半小时前小家伙刚从另一个世界回来,甚至没来得及看见西里斯,只来得及确定了他自己坠落的怀抱是西弗勒斯,又或者(斯内普猜测这一点才是对哈利最重要的)是确认了这边的西弗勒斯真的欢迎他的回来。

总之,哈利得到了他想确认的,因为他很快就开开心心地带着一个甜甜的笑晕了过去。

 

那之后,他们慌乱了好一会儿,把方才的争执和多年的旧怨丢到了一边,努力试图弄清一切。

令人惊讶的是,哈利竟然带回来了一本书。

斯内普立刻抓起它,塞进布莱克的怀里。

“检查它。”

布莱克配合地拿着那本书走远两步,给斯内普留下了诊治的空间。

斯内普迅速地尝试过各种医疗诊断咒语,哈利没有器质性病变,但十分虚弱。不论是身体机能,还是魔法力量。

斯内普开始慌张,担忧是否是跨越世界的行为给哈利造成了不可逆的消耗。

他暂时没敢尝试任何魔药,也不敢使用快快复苏。他只能用咒语召唤出计时器,每隔一分钟就重复一遍检测咒语。

“任何线索?”

他头也不回地问。没有拿着魔杖的手还托着哈利的脖颈,感受着颈动脉的搏动。

“斯内普……你要不要先看看这个。”

布莱克的声音太沙哑,或许还藏着些处理过的哽咽。

斯内普立刻回头看去。当然不会担心这个家伙有什么问题,但他怕布莱克这个样子是找到了什么哈利受到伤害的原因。

但布莱克看起来不是因为什么可怕的原因了,因为他的表情带着担忧,可眼中却有留恋和温暖。

斯内普在他递过那本书的时候伸手去接。但他在把它拿到手中之前,就呆在了原地。

于是布莱克扯着他的衣服把他拉起来身,一边把书……不、把相册塞在他的怀里,一边推着他坐在了一边的沙发上。然后他自己揽抱着哈利就地躺下,甚至没忘记召唤一条毯子把他们两个一起裹了起来。

 

斯内普最先看的是两张字条。

一张是被黏在相册里面的,粘的不是很整齐,甚至伸出了大半,看起来正是为了让拿到相册的人立刻注意到。

这张字条是来自哈利·西里斯·波特——

 

斯内普教授

我和哈利共同经历的是:当我们穿越世界的时机来到时,有一条通道在我们的‘心底’开启。同时,我们会感到恐慌。

我推测的是:一旦我们主动、或因为恐慌跌进通道,就能回去。

我所经历的是:我当时感到慌张,带着哈利来找你,等到了西里斯,我们还一起等待和交流了一段时间。这期间约有几小时,我的恐慌在增长,接着我放弃,主动坠入通道。然后我安全地回到我自己的世界,甚至安然无恙地度过了一场战斗,没有身体问题。(但是就我父亲的说法,我在回来的第一晚显得很茫然和‘年幼’)

哈利的决定是:他想尽可能在这里留下,直到他的生日。

(我肯请您不要责怪他,这不是在赌博或者冒险,只为了心中的贪恋。毕竟当时我们只有一个我曾经历过深渊,但是谁也不知道我的成功回归是否是所谓的‘幸存者偏差’。他也不是没有可能消失在回去的路上。)

从通道出现,到我写下这张字条,哈利已经在这里坚持了近一个月。这期间他越来越虚弱。我们预期他很快就会跌进通道,所以我决定将情况告知您。

哈利的现状是:持续感到恐慌(这种恐慌似乎可以靠信赖的人的肢体接触安抚,但目前只有父亲和西弗可以做到),心跳和呼吸急促,身体虚弱,持续低烧,手脚发冷,睡眠时间长但质量差,目前看来神志清醒,但似乎行动能力和语言能力也开始受到影响。

关于他是否能回去、回去后的身体状况、是否能恢复、怎么恢复……抱歉,我们不知道。

希望哈利和你们一切都好。

 

这张字条似乎说明了一切,但又什么都没说。

而斯内普没办法埋怨。

毕竟这件事情,即使是哈利·西里斯·波特也所知有限。

但是接下来的一行字,让斯内普心里一颤。

那是一行被墨水涂掉的字。句子不长,但后面的大半都被覆盖得严丝合缝,连一点影子都看不出来。只除了最前面隐约写着的“我”。

他深吸一口气,想吐却有些吐不出去。

他不知道这个哈利要说什么。

但显然,他又一次把选择权交给了斯内普。甚至决定不再用这句话来给他增添可能微不足道的压力。

 

接着,他从相册里翻出了另一张羊皮纸。

甚至不需要阅读,他一眼就看出那是他自己的字迹。

他们甚至在每个S的特定位置上,都有一个明显带固定角度的折,而非正常的圆弧。

这张字条的内容显然已经非常收敛,但依旧并不让人舒适,甚至称不上礼貌。但斯内普无法觉得他冒犯。

因为它说的都是真的——

 

收起你脑袋里的假设,我没有兴趣来感化你。我只希望你停止折磨他。
拒绝他,自己品尝愧疚和后悔

或者

放下毫无用处的自尊心,拥抱他

很难?

那就什么都别做,像以前一样,享受他围着你团团转、讨好你、等着听你说你为他骄傲吧你这个无耻的懦夫

 

一瞬间,斯内普脸上的血色褪尽。

再说一遍,不是因为他觉得被冒犯。

因为那上面说的都是事实——

布莱克数次想要告诉他、却因为他贫瘠的语言和逻辑能力没有说清,又在今天被他本人当面戳破的事实。

他只是被他那么多年在做的事实,和这些事实背后的原因甩了满脸。

他再次阅读它,感觉像是被赤身罗体摊在了阳光下。

不管他多少次说服自己,他已经不再因为哈利的学院或姓氏而抱有偏见,他已经(以一个教授的标准来说)对他很好了。

而事实是。

他早已没有把自己仅仅只当做哈利的教授。

他事实上已经在享受着更多。

他享受着两个波特男孩为了他克制了冲动和感情,为了给他舒适而保持距离,又为了得到他的简单一句赞许而孜孜不倦地努力。

而这些他享受多时的,绝对不是来自一个普通的学生。

它们来自于孩子们。

面对自己家长的孩子们。

 

斯内普看向他的孩子,哈利。

他想着自己有多少次不仅仅是接受了,甚至是空享着身为哈利家长的喜悦、骄傲、温暖和幸福。

这些本应一生与他无关的美好的感受,由哈利给予他。

然而,他从未告诉他:我接受,我愿意给予你相应的回报。

他没有过。

斯内普跪在长沙发的一边,伸出手去轻抚哈利的头发。那小家伙的眼珠几乎立刻就转了两下。

“哈利,休息。”

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带着柔情。

“乖,哈利。我在。”

说出这些话比他所想象过的轻易太多。这似乎在向他证明,爱,并不是那么难的事情。

他的声音还是变得更轻、更小心。

但似乎又不是因为羞耻或者不甘愿,而是因为珍重。

他俯身在哈利的额角落下一个吻。

“爱你。”

TBC

今日加更一章给小德庆生(刚好下章小德上线qwq)

但是,你们别走,点个心心再去下一章!

不然我就求求你!

评论(15)

热度(1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